Pages

Friday, July 18, 2014

环保讲座 @ 中国西安邮电大学 (6月5日)


中国西安邮电大学,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颖博士,邀请地球协会在6月份到中国为大学生做环保讲座。刘副院长是在前几年到新加坡进行学术交流时认识地球协会的。刘副校长热衷于环保,并认同地球协会素食环保的环保理念。刘副院长在今年初就写信邀请地球协会的刘先生到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环保讲座。经过一番接洽与安排,刘副院长决定邀请刘先生夫妇在64日至6日到中国西安邮电大学举办环保讲座,学校将提供机票与住宿。

刘先生夫妇在64日傍晚抵达中国西安咸阳机场,刘副院长派人热情接待。
65日,学校安排了2场环保讲座,一场在中午、一场在傍晚。
刘先生在中午为40名研究生演讲,在傍晚为300名大学生演讲。
演讲内容包括:全球暖化对世界各地的影响(冰川融化、旱灾/水灾增加、海平面上升、粮食水源问题等),如何减低温室气体(多种树/减少肉食/用绿色能源/再循环)。演讲中呈现了许多环保短片,:科学家谈全球暖化短片、NASA总裁DrJames Hansen 暖化的影响、联合国IPCC主席帕乔尔谈减少碳足迹、戈尔Al Gore绿色能源短片、中国演艺界拍摄的《周一请吃素》短片等。

同学们都聚精汇神地聆听讲座,专心地看环保短片。当同学们看到2013年热播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的女主角高圆圆说:“周一请吃素”时,大家都会心一笑。:〉

讲座完毕,许多学生都上前来索取环保网站,环保册子等资料。一些学生则填写讲座反馈,并提供电子邮件以跟我们保持联系。

刘先生夫妇在66日中午离开西安邮电大学。此次中国之旅,刘先生夫妇受到邮电大学师生的热情款待,也在师生心里播下了环保的幼苗。希望日后还有机会到中国去举办讲座,为环保尽一份绵力。

以下是一些学生的反馈:

此次演讲对我有极强的震撼力,感谢老师此次环境保护的倡导演讲。此后我会加强自己的环保活动!- 李钧杰,西安邮电大学 学生

看了讲课,有很多感触。全球暖化,天气渐热。少吃肉、多吃素,有益健康,更有益地球。 - 王鹏,西安邮电大学 学生

希望大家多做宣传,为保护地球美好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西安邮电大学 学生

响应保护地球的号召。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决定周一吃素,从我做起。 
彭同学,西安邮电大学 学生

No comments: